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党总支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张绍锋、房若鹏 发布时间:2022-07-14
 

开训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纪检队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总支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作用,及时做好指挥中心纪委书记、纪检审计处(室)负责人培训班成果转化应用,4月7日、8日,廊坊中心纪委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圆满完成党总支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按照动员部署、授课辅导、参观见学、经验交流、培训总结五个步骤组织实施。纪委书记周其林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基层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基层纪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基层纪检工作的业务水平”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引导大家要充分认清纪检委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一环,要当好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争做加强自身修炼的打铁人、政治监督的清醒人、法纪条规的明白人、实践锻炼的带头人,为实现廊坊中心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保驾护航。纪检审计处负责人张绍锋主持会议。

培训期间,纪检审计处邓宝卫、宋朝净分别围绕“纪检委员如何协助党支部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和“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廉政教育专区和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参观见学,并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了交流座谈会,两名参训代表作了重点发言;观看了专题录像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印发了纪检工作文件资料汇编;纪检审计处负责人张绍锋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培训成果转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严格自我要求,保持良好形象;二是严肃纪律规矩,敢于较真碰硬;三是持续学习强能,有效履职尽责。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方式方法灵活,对提高纪检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授课辅导与参观见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现场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重点解决不懂不会的问题。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职责、掌握了方法、提高了本领、增强了信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廊坊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