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赵瑞 发布时间:2023-05-3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局党组、指挥中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新成效,为中心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不足,剖析了三个方面的原因。2023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部局党组、指挥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心、服从大局,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2023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三个紧紧扭住”,突出政治监督这个首要、突出日常监督这个重点、突出建章立制这个基础,要紧紧扭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紧紧扭住风气建设这个风向标,紧紧扭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

会议要求,抓好2023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握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靠前发挥好监督职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有效监督合力。三要忠实履责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见效。各级要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观念,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会后,中心党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各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层层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责任状。

 

会议在广阳办公区设主会场,辽阳基地设分会场,指挥中心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各内设机构、项目组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出席会议野外施工作业和因公在外人员通过welink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