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严密组织消防安全专题授课辅导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刘 梁 李 铎 发布时间:2024-03-05
 

根据《廊坊中心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行动方案》安排,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能力素质,自觉落实“三清三关”,3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防火工程学院消防管理教研室赵秀雯教授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授课辅导。

课上,赵秀雯教授围绕如何强化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辅导。同时以案为鉴,结合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及伤亡惨痛教训,引导中心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唯有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才能防范于未然;并提醒大家及时切断电源,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授课辅导,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增强了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中心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