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黑土地保护我们在行动——廊坊中心阿荣旗项目组联合阿荣旗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矿产资源调查室 作者:朱志阳、李瑞红 发布时间:2022-09-23
活动现场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9月17日,廊坊中心阿荣旗项目组联合阿荣旗自然资源局在王杰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以“黑土地保护,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通过播放科普视频、陈列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册、悬挂科普标语横幅、承诺保护黑土地签字留念、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驻地群众了解黑土地地表基质科学知识,加强黑土地保护意识,自觉做“保护黑土地”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科普互动现场,阿荣旗融媒体中心对科普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借助网络平台,加大黑土地保护法和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力度,增进科普效果。


接受采访

自项目开展以来,阿荣旗项目组通过不懈努力,初步查明了阿荣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地区黑土地地表基质在平面和垂向上的类型及分布、理化性质、黑土层厚度等情况,为当地黑土地保护利用提供了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