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三普”外业调查工作纪实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顾亚强 发布时间:2023-11-29
          地处燕山山脉银装素裹,风景美丽,深处于赤城县和隆化县,地形复杂山势险峻,遍布荆棘、灌木对于调查人员带来极大的挑战要想到达调查点,只能人工开路,徒步跋涉数个小时到目标样地这是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三普”)任务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调查人员的日常。
    

近日,廊坊中心深度聚焦新时期党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守全心全意服务党中央与地方的初心和使命,聚力守牢耕地红线,落实高质量发展,优选精干力量,扎实开展“三普”调查专业技能和知识培训,全力实施河北和内蒙古4个县(旗)的“三普”工作。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高、再陡的山也能够跨越。”调查员赵海舟有信心的说。任务开展以来,调查员们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克服恶劣天气条件、复杂地形环境等各种困难和挑战,不分昼夜,每天徒步5个小时,连续完成6-7个点位的调查,准确无误记录每个样地的数据,相关数据分析整理详细,得到了相关部门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赏。截至日前,河北省宁晋县、赤城县和隆化县的3600余个点位外业调查任务全部完成,顺利通过县(市)、省两级审核。

    目前,调查人员已转战内蒙古巴林左旗冒雪开展调查工作,他们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高度敬业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退伍不褪军人本色,改革不改赤诚之心,书写新时代地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