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地表基质调查工程组织成果研讨与编图工作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马骏驰 韩涛 发布时间:2023-12-22

为进一步提升地表基质成果质量、统一地表基质编图方法,2023年12月10日至15日,廊坊中心地表基质调查二级项目组织哈尔滨中心、牡丹江中心以及地球物理中心相关团队在廊坊中心广阳办公区开展地表基质成果研讨与综合编图工作。工程首席、各三级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工作,各项目组统一了编图思路、规范了数据处理方法,编制形成了东北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成果图件4张(地表基质分区图、地表基质图、黑土空间分布图、黑土有机质地球化学图),汇聚形成了东北黑土地测试数据集1套,为接下来的综合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地表基质工程将从支撑服务黑土保护出发,加强综合研究与成果凝练,系统总结重大调查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