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天津大学到我中心走访交流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鲁敏 殷金辉 发布时间:2024-01-17

 近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天大地科院”)一行4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走访调研。上午,双方围绕业务合作、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座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午,廊坊中心举办了“燕赵山水大讲堂”(2024年第一期),邀请天大地科院4位教授围绕地球关键带方面研究进展分别做专题授课辅导。

会上,双方从历史沿革、专业布局、工作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围绕地表基质调查、地球关键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天大地科院与廊坊中心业务领域相似,合作基础深厚,可以在业务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全面加快建设资料共享、人员共融、项目共建的良好局面,全力服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上,4位教授分别围绕金属稳定同位素环境指示意义、天津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进展、土壤碳储存与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以及全球包气带水热力参数化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中心的朋友圈,浓厚了中心的学术科研氛围,拓宽了技术人员的视野,为下阶段科研项目申请与重点实验室筹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大地科院副院长陈玖斌,教授王铁军、余光辉、张永根,廊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副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