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大自然孩子们的平凡故事》视频作品荣获 “百优作品”奖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李 鹏 张绍锋 李昊璐 发布时间:2023-11-0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报送的视频作品《大自然孩子们的平凡故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从我做起”——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活动中被评为“百优作品”。

中心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作品由主要领导亲自主编,工会领导担任责编,两办牵头组织,廊坊中心影视爱好者小组制作团队负责具体制作。在团队精心策划、默契配合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地表基质调查团队发展历程为主线,将中心5年来赓续传统、团结合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与人物故事有效融合,与八一建军节当日上架各平台,被学习强国APP、人民网、新华网等10余家央媒展播,有效宣传了新时代廊坊中心职工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制作过程中,团队紧跟新时代主题,深入一线挖掘故事,深深为一线野外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所感动。为将一线职工风采有限展现,团队成员密切协作,结合工会组织的剪辑培训科学组织分工,定期组织学习讨论,积极学习新媒体在宣传中的巨大优势和传播特点,技术水平、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有效增强。

在成片分析中,团队成员一致认为本次获奖更多原因是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斐然而取得的,明显感到自身拍摄水平、故事展现、后期制作等能力与专业团队相比还远远不足,还需进一步学习提升。下步,团队将继续将爱好转化为动力,用镜头记录中心职工工作的点点滴滴,为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