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宁夏钻探工作纪实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白超琨 发布时间:2023-12-14

为锻炼钻探队伍、拓展横向任务、打造钻探名片,工程勘查室的钻探队伍自八月底至今,已在宁夏窑山、灵武两个工作区奋战103天,进尺7400余米。面对-20℃的严寒,面对扑面而来的风沙,他们不动如山,全力冲刺年底收官之战。

 

宁夏煤炭工作区地层复杂,极易出现缩径、夹钻卡钻、塌孔等情况。然而,每班进尺记录不断刷新,岩心采取率普遍高于同一地区其他钻探队伍,处理井故的次数由多到少,辅助时间由长到短的转变,甲方公司态度由“质疑-惊讶-信任-依靠”的转变,意味着钻探队伍水平能力的提高,呈现出风沙肆虐干劲不减、凛冬生产效率增长的生产态势。

 

铁马冰河坚决意,风霜雪夜不曾悔。凌晨五六点是夜班最难熬的时刻,疲倦的身躯经受着刺骨的寒冷,完全是钻工们顽强的意志与不屈的精神在支撑。顾不得驱寒取暖,待班长一个眼神,一管岩心提上来又开始了忙碌,这就是100多个夜晚,300多人次的缩影。机长24小时常驻机台,早已养成了“听着钻机声正常运转才能入眠”的习惯。

 

穿过黑暗的夜,才懂黎明的光。正是这一群可爱的人,在钻井旁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黎明,见证了一米又一米的岩心,发掘了一层又一层煤炭,他们坚守着信仰,肩负起责任,擦亮了名片,彰显了地质找矿国家队、先锋队、专业队的地位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