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新年贺词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刘恺 发布时间:2023-12-29

雪舞梅开辞旧岁,岁律更替迎春辉。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支持和帮助中心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回首2023年,是廊坊中心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局党组和指挥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融合理念疫霾散尽、山河无恙的美好岁月中青春作伴、共享韶华,在赓续传统、锻造本领的军旅荣光里奋楫扬帆、踔厉奋发。

五载转改续辉煌,综合调查勇担当

转改五载,我们初心如磐,聚力奋战大考,中心体制一新、格局一新、任务一新、面貌一新。我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构建“2345”业务布局,成为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的重要力量,踏上服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事业的新征程。

“三张名片”齐擦亮,科技引领创佳绩

地表基质调查“五位一体”理论方法基本形成“空天地网钻”“点线面体测”技术方法初步构建土地利用-黑土资源-地表基质”立体档案填补空白,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等荣誉纷至沓来;“100+”工程勘查队伍成功组建,近1.5万米钻探任务圆满完成;国家级CMA资质成功取得,分析测试能力全面恢复,三张名片全部点亮。横向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打破“零”局面,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再创新高,地灾、测绘、安全等资质顺利取得,科技创新核心动力持续增强。

“四个一批”英才聚,“双年”活动本领强

我们聚力引才、育才、选才,大力引进英才50余人,8人获评高级职称,26人走上中层领导岗位,246人完成首次岗位遴选,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强力推动“能力提升年”“秩序规范年”活动,中心制度体系愈发完备,业务、管理和技能三大能力逐步增强,工作效能大幅提升,“198”特色队伍格局逐步形成。

拓展合作朋友圈,聚心工程民心畅

我们始终以开放融合态度构建“朋友圈”,年内走访调研对接10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30余家、签订合作协议20余家,融入国家地质调查工作体系步伐加快。我们深入践行“四个一”理念550余名干部职工团聚广阳花园式院区建设改造圆满完成,家属随调、子女上学顺利解决,团购房、联谊会、暑期托管班、一线送清凉、野外巡诊等活动全面展开,合唱队、篮球队等特色文体队伍成功组建,职工宿舍楼建设、迁建天津有序推进,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扬帆再起航。回首过去,我们栉风沐雨,奋勇争先创佳绩;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扬帆破浪再起航。2024年,我们要锚定“一年有转变、两年求突破、三年大跨越”的工作目标,持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守正创新,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实的脚步、更灿烂的业绩,全力实现业务、管理、技能新突破,奋力书写自然资源调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行动见证军魂不朽,用业绩诠释实干担当。

C:\fakepath\新年贺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