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2024年廊坊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郝晴 发布时间:2024-02-01

1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指挥中心三级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廊坊中心转制改革五年来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分析队伍建设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廊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秦辉作工作报告,廊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大权作总结讲话。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各处室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廊坊中心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新图强、攻坚克难,解决了一些转改以来未能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些事关中心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创了由转制改革过渡向高质量发展转段新局面:更加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改革发展信心持续提振;更加注重把正发展定位,建设发展思路逐步廓清;更加注重打造品牌工程,中心三张名片全面点亮;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发展,科技创新动力日趋强劲;更加注重打牢发展基础,干事创业底蕴不断夯实;更加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

会议认为,一年来,廊坊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局党组和指挥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稳扎稳打、笃行实干、敢做善为“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精神的感召下超额完成了“第一跳”既定目标,基本完成了两重任务。改革转型取得新进展,中心建设呈现新气象,事业发展开启新篇章,中心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廊坊中心实现“两年求突破”战略目标的重要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局和指挥中心三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全面实施科技兴队、人才强队、依法治队战略,持续打基础、提能力、求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是全力推进项目任务实施,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矿产资源勘查、基础地质调查、公益性地质服务的年度项目任务。三是强力推动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狠抓科技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工作,持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打造科普品牌。四是持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抓好人才培养,加强团队建设,持续打造三张名片,强化信息化赋能。五是积极构建现代治理体系,规范综合管理体系、项目管理秩序、预算管理秩序、奖励激励机制、检查考核秩序。六是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解决好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装备物资规范化管理水平,下大力完成改革后续任务,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七是不断夯实建设发展根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做好安全保密管理,持续推进内部交流融合。八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大力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力度,做好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表彰了转制改革五周年先进集体和个人、2023年度三类优秀人才、记功集体和个人、考核优秀党支部和书记、考核先进处室和个人。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廊坊中心工作报告,就学习贯彻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新年度工作落实等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在广阳办公区设主会场,辽阳基地设分会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