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严密组织开展2024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刘 梁、李 铎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廊坊中心作业准备期“大练兵”活动暨作风整顿方案》安排,按照三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求,3月11日至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严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培训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为切入点,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自然资源部安委办、廊坊市应急管理局、廊坊市祈安公司廊坊市广阳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分别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相关安全法规制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全“双控”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素质、防火灭火和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安全和保密处人员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手持和车载北斗终端操作使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授课。同时,为保证培训质量,安全和保密处制作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题库”,培训结束后组织全员开展安全生产理论考试。


此次培训,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大量的警示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能力,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形成了全员“抓安、创安、保安”的良好氛围,为中心开展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廊坊中心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