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把实干担当抒写在九尺机台上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付宪军、李运鹏 发布时间:2023-12-14
 

当前,内蒙古武川工作区平均气温零下20度,是千山飞雪,寒风透骨。但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工程勘查室LF04机台的13名干部职工,他们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响应中心党委的号召,克服身体心理和环境气候的双重考验,依然坚守在九尺机台,为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环境的不确定给正常施工造成很大的阻拦,为有力抢抓施工窗口期,带队干部和机长带领骨干冲锋在前,通过总结上一个钻孔经验,大家卯足心劲,一鼓作气,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了机台搬迁和开孔任务。伴随着武川矿区最后一个HT23ZK05钻孔的顺利开孔,标志着工程勘查室全年钻探工作进入了攻坚收尾阶段。目前,该室有5个机台68名干部职工仍在内蒙武川、宁夏银川、浙江杭州等地施工,九月份以来累计完成钻探任务10000余米。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部署以来,廊坊中心工程勘查室积极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入研判分析,积极筹备力量,组建起“100+”的钻探施工队伍,新购配备工程钻机、岩心钻机、水文钻机等各类工程勘查设备6台(套),全面恢复和加强矿产资源、地质、工程等钻探施工能力,深度参与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目前,工程勘查室已逐步成为廊坊中心的业务名片,他们积极为国家资源能源安全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地质找矿国家队、先锋队、专业队的地位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