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金潜力评价项目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陶西明 发布时间:2023-06-20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增进青少年对地质文化的了解,6月13日,矿产资源调查室华北陆块北缘成矿带金矿资源潜力动态评价项目全体成员走进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小学,开展了黄金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项目组成员以“黄金趣话”为题,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金”的来源、性质、用途、价值等相关知识,并对身边的金矿浩尧尔忽洞超大型金矿、石哈河大型砂金矿等进行了介绍,针对矿山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与广大师生们进行了探讨。活动中孩子们兴致盎然,认真听讲,对地球科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并与项目组成员交流地球的形成与演化、金矿的勘探与开发等话题。

本次科普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现场反响热烈,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地球科学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公益科普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