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积极开展“全国土地日”科普活动助力耕地保护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胡新茁、冯欣 发布时间:2023-06-27
 

2023年6月25日,在第33个“全国土地日”,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河北省地质测绘院等单位,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在河北省廊坊市人民公园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廊坊中心、河北省地质测绘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现场参加。

主题活动中,廊坊中心重点宣传了黑土地在耕地中“大熊猫”的意义和地表基质调查的意义与作用。活动主要以现场宣讲、观看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参观科普展板的方式进行。科普讲解员用通俗的语言为群众普及全国土地日的由来,讲解土壤的功能、黑土地的概念及形成,分析黑土地演变趋势和保护黑土地的措施方法,并简要介绍地表基质的概念、地表基质调查的成果、地表基质调查与其他调查的区别以及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意义,呼吁公众自觉做一名爱护黑土地、保护黑土地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驻地参加群众积极与讲解员互动,参与知识竞答,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珍惜土地资源、保护黑土地的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廊坊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公益属性,尽职尽责保护土地资源,全力支撑服务耕地保护,筑牢粮食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