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六

廊坊中心阿荣旗项目组开展“全国土地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朱志阳 发布时间:2023-06-29
 

20236月25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廊坊中心阿荣旗项目组前往驻地诺敏镇中学开展全国土地日”科普活动,现场参与师生70余人,黑土地科学文化知识走进校园,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保护耕地中的“大熊猫”——黑土地”为主题,通过讲座宣讲有奖竞答、参观展板方式进行。宣讲围绕全国土地日的由来、黑土地概念及价值、黑土地的现状及保护措施、《黑土地保护法》和耕地红线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东北地区黑土地和黑土地地表基质等科学知识。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提出疑问,现场互动,反映热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宣讲结束后,为同学们分发了笔本等学习用具。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课本外的知识,树立了黑土地保护的法律观念提高了珍惜土地资源、保护黑土地的意识项目组将继续加强宣传、深化科普成效,进一步加强黑土地地表基质的调查研究,为黑土地保护利用贡献更大力量。